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重大突发事件信息1小时内向中办报送”的要求及市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现就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效

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30分钟内第一时间向学校办公室报送信息,以确保在事件发生后1小时内由学校按规定报送至上级部门。根据事件发展处置情况及时做好续报工作。

二、报送方式及内容

首报以“先口头、后书面”方式为主。口头报告紧急信息时,需讲清何时、何地、何人、何事等基本情况,口头报告联系电话为010-68984661。续报相关情况要及时、准确、全面,重点报送事件最新进展特别是人员伤亡、应急处置、原因调查、事件可能造成的涉稳风险、后续工作举措等情况。

三、报送流程

一般事件信息报送流程:

紧急信息报送流程:


四、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一条重要政治纪律。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必须在事发30分钟内及时、如实、主动报送。事发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单位应制定内部紧急信息报送流程,并于5月26日(星期五)17时前将签字盖章扫描版发送至xb@pub.btbu.edu.cn邮箱备案。如未按紧急信息报送流程上报,出现迟报、漏报、瞒报,或压制、干扰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将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附件:1.紧急信息报送范围

    2.重大突发事件信息1小时内报送模板


 学校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