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又逢一年高考时,我们诚挚地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热情地欢迎你们报考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

作为中华大地上第一所工商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已经走过70年的历程,70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探索出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选择北京工商大学,将美好而生动的青春镌刻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一段灿烂的人生篇章。

在这里,你们将感受到深厚的底蕴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学校70载的办学历史,是秉承着“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历史,是一代代北工商师生尚实求真,以奋斗者的姿态绘制出跨世纪的雄伟画卷的历史,也是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的开始。迄今为止,已有20万余名毕业生走出校门,在中华大地、海内外各行各业建功立业,谱写北工商人的家国情怀。典雅大气、风景如画、设施完备的校园环境,让这所坐落在玉渊潭畔、永定河边的大学成为莘莘学子的精神家园和成长成才的平台。

在这里,你们将踏上追求学术和真理的征途。作为一所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服务行业振兴、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为己任,形成了工商融合、文理交汇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覆盖理、工、经、管4个学科门类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取得显著进步,工商管理等学科也取得突出成绩。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学科ESI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已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第10位;化妆品科学与工程、酿酒工程等专业处于全国一流行列;多个商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同类高校中具有明显的特色与优势。学校拥有国家级平台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0个,成立9个校级科研机构。每年承接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学校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76一流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多层次的学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为在校生提供更多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两百余名学生通过项目进入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都柏林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你们可以充分体验到迎接挑战、探索未知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快乐。

在这里,你们将被锻造品德高尚追求真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卓越品质新时代,学校构建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商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互联互通、直录直播、资源共享”的教学环境,开发智慧教学一体化管理平台,创建“数字未来中心”。获批46个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保险精算学等专业通过国内外专业认证。教育教学成果奖数量稳居市属高校前列。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本科毕业生整体深造率超过30%,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市属高校前列,用人单位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0%以上,获批北京市创新创业示范中心。荣获“挑战杯”国赛金奖并捧得优胜杯。你们将超越入学时的自己,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性应用型创新人才。

亲爱的同学们,Grand、Glorious和Genuine也是我们校徽的标记,愿在金桂飘香的日子,你们胸口佩戴着象征伟大、荣耀和真诚的校徽,和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热切欢迎你们的到来!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http://zsb.btbu.edu.cn/【点击进入】

 

党委书记:黄先开                  校长:郭建华

 

点击进入本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