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士风采

院士风采

  • 孙宝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91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我校孙宝国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是我校第一位获得院士殊荣的教授(也是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当年被增选的唯一一名工程院院士)。

    孙宝国,1961228日出生于山东招远,汉族,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工学学士、工学硕士,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香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香料和食品添加剂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陈克复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克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副主任,教育部轻工与食品领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轻纺工业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广东海丰人。196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89年被轻工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199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至1996年任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6年至2003年任华南理工大学造纸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兼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工商大学双聘院士、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北京市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轻工食品、制浆造纸工程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十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近十项省部以上奖励。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论文260多篇,其中60多篇被SCIEI收录。申请发明专利近30项,13项授权。已培养了30多名博士,都已成为轻工科技界的优秀科技人才,目前在校博士生17名。

  • 庞国芳 中国工程院院士

     

    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质检总局首席研究员,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国际公职化学家联合会(AOAC)资深专家。近30年始终工作在检验检疫第一线,致力于食品科学检测技术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在农药等化学污染物残留微量分析技术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在研究高灵敏度、高选择性、高分辨率的多残留快速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方面;在研究新型萃取、分离、富集等样品制备新技术、新方法方面多有创新。在检测技术标准化工程化方面颇有建树,建立了139项国家技术标准和2项国际AOAC标准,提升了相关产品的质量,促进了相关行业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3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