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形成了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到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坚持以先进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复合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优势学科为主干,走多学科协调发展之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积极探索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111月,学校启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围绕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主动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发展对人才培养的客观要求,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调整和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和完善课程教学质量,形成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构建知识传授与探究、能力培养与建设、人格塑造与养成三位一体的本科教育培养范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健全人格的人才。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学校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专业2个;入选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2部,入选第一批、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7部;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34项;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北京市精品课程13门;国家级精品教材2部,北京市精品教材35部;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6个;北京市级教学名师11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1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5个。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