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文献综述在学位论文中的重要地位与写作规范

讲座编号:jz-yjsb-2021-y049

讲座题目:文献综述在学位论文中的重要地位与写作规范

主 讲 人:姜飞 研究员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下午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630783581

参加对象:研究生、专任教师

主办单位:传媒与设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姜飞,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分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分会副会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 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自2004年以来,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次(含一等奖2次)。个人专著《跨文化传播的后殖民语境》2007年荣获第四届“吴玉章奖”,2009年荣获第五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担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闻传播业历史与现状研究”(2017-2020)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全球化时代的跨文化传播:理论研究与成果应用”(2013-2015)首席专家,“基于全球经验的国际传播理论与实践研究”(2016-2020)首席专家。

主讲内容:

文献综述是整个学位论文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为基础的部分。文献综述的水平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讲座将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相关实例,剖析文献综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着重讲述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文献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