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吴睿: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实践

讲座编号:jz-yjsb-2020-y034

讲座题目: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实践

主 讲 人:吴睿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

讲座时间:20201225日(星期五)下午16:00

讲座地点:阜成路东校区科教楼906会议室

参加对象:生态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吴睿,男,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高工,北京师范大学工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绿色交通、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治、交通排放监测监管、交通运输环境数据统计分析等领域。先后参与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环境监测网总体规划》、《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意见》和《推进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重大文件起草,技术负责总理基金大气污染治理攻关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动车大气专项课题等研究。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8项,参编专著4部,研究成果获奖5项。

主讲内容:

中国大规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客货运输引发的大气污染防治压力日益凸显,交通运输行业也成为蓝天保卫战的重点攻坚领域。该讲座简要介绍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主要政策和实施进展,包括运输结构调整、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船舶排放控制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