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张加万:学科结构及发展演化的可视分析

 

讲座编号:jz-yjsb-2020-y034

讲座题目:学科结构及发展演化的可视分析

主 讲 人:张加万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

讲座时间:20201217日(星期四)晚上1830

讲座地点:阜成路东校区耕耘楼809会议室

参加对象: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

承办单位: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

主讲人简介:

张加万,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秘书长、天津市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青海省昆仑学者、昆仑英才、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信息技术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在可视计算、网络安全可视分析、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SiggraphIEEE TVCGIEEE TMMIEEE VISCVPR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天津市科技发明二等奖(2018)、三等奖(2008)、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Google Faculty Award2011)、IBM Faculty Award20052006)、十二届天津青年科技奖(2014)。

主讲内容:

大规模文献为我们分析一个学科、学科间关系以及学科动态发展奠定了数据支撑,将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与文献计量学进一步结合,可以为我们更加细致地进行学科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能力。本报告结合课题组近年来基于大规模文献数据集的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研究,报告当前文献可视化研究现状,重点结合学科结构、学科演化的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