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牛军峰:工业水处理应用中的电催化氧化技术

讲座编号:jz-yjsb-2020-y033

讲座题目:工业水处理应用中的电催化氧化技术

主 讲 人:牛军峰   东莞理工学院

讲座时间:20201130日(星期一)下午13:40

讲座地点:阜成路校区东校区科教楼906会议室

参加对象:生态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牛军峰,男,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原理及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课题、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省部级奖励等。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被他人正面引用6000多次),合作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教材1部;以第一或主要发明人获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50余项。

主讲内容:

工业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复杂、种类多、毒性高,其排放会对受纳水体的水质安全构成威胁,甚至会导致饮用水水源水的污染。迄今,未经深度处理的大量工业废水排放所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层出不穷。本讲座通过工业废水电催化氧化深度处理技术原理的讲解,介绍主讲人近些年了在工业废水电催化氧化技术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