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校庆70周年系列讲座第36场】冯兆忠:地表臭氧污染的生态环境效应

 

讲座编号:jz-yjsb-2020-y029

讲座题目:地表臭氧污染的生态环境效应

主 讲 人:冯兆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讲座时间:20201023日(星期五)上午10:00

讲座地点:阜成路东区科教楼906

参加对象: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冯兆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近地层臭氧污染的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A类“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目前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Agricultural Meteorology》、《Journal of Plant Ecology》和《植物生态学报》编委和《环境生态学》副主编。近5年内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55篇,包括多篇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Global Change Biolog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等期刊。

主讲内容: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地表臭氧浓度不断上升,给农作物生产和树木生长造成巨大的威胁。本报告从我国臭氧浓度的变化趋势、臭氧污染对植被影响的过程和机制以及如何增强植被对臭氧污染的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展开,系统性的讲述了我国地表臭氧污染对农作物生产和树木生长的巨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