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微生理系统和器官芯片的研究进展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56

讲座题目:微生理系统和器官芯片的研究进展

主 讲 人:张全顺 高级科学家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3日(星期0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52 505 149

参加对象:化妆品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现任体外科学研究院高级科学家以及教育和外联项目主任。体外科学研究院是非赢利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致力于体外毒理学检测方法的验证,推广与应用。近年来与中检院,检验检疫局,CDC,北京工商大学,第4军大组织工程中心和中山大学等院校和企业建立了大量的合作项目。本人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兽医(1987)和兽医微生物与免疫(1990)专业。曾任塔夫茨大学兽医学院比较医学的研究助理教授(负责HPLC和实验动物两个核心实验室)和上海动植物检疫局高级兽医师。获得过Pfizer Aspire 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动植检局的二等奖(1995)以及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其研究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RO1, R21, R56 和NIH合同)以及辉瑞,Merck,Progenics, Microbiotix等的资助。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讲内容:

将系统介绍体外生物学模型的发展历史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