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AI智能芯片,寒武纪探秘

讲座编号:jz-yjsb-2021-y052

讲座题目:AI智能芯片,寒武纪探秘

主 讲 人:刘雨辰  博士  寒武纪科教行业高级总监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下午16:1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ID:349833372  密码:3185

参加对象: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师生

主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刘雨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寒武纪科教行业高级总监。曾就职于中科院计算所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从事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包括片上网络研究、FPGA及仿真加速器原型验证等。加入寒武纪后,先后主导了寒武纪智能芯片在智慧交通、金融科技、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商业落地,并推动智能化解决方案对科研、教育的赋能。曾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并参与编写了交通运输部公路视频监测技术要求,以及工信部人工智能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行业标准。

主讲内容:

寒武纪是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边缘设备、智能终端的核心智能芯片,在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交通、能源等众多行业领域广泛成熟落地。报告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芯片、边缘端智能计算系统、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人才需求等方面,探讨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智能产业以及就业情况的发展及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