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拓展研究视野 加速科研创新——Web of Science新平台助您应对科研创新挑战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10

讲座题目:拓展研究视野 加速科研创新——Web of Science新平台助您应对科研创新挑战

主 讲 人:危期 科睿唯安

讲座时间:2022518日(星期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31 299 903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危期,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顾问,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专注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加入科睿唯安以来,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TM平台相关产品为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师生提供深入的科研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讲内容:

1.利用Web of Science新平台/ESI等基于引文信息及定量分析,洞察研究前沿热点方向,梳理课题发展脉络。

2.利用Web of Science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研究动态。

3.了解针对期刊的影响力指标,通过Web of Science/JCR对课题相关期刊进行多维度分析,选择合适期刊进行投稿。

4.利用Web of Science新平台,建立学者个人学术档案,帮助梳理学术成果,同行评议记录等,了解您在全球研究领域的科研影响力。

Web of Science平台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包含著名的引文索引SCIE、SSCI、AHCI、CPCI等)为核心,凭借独特的引文检索机制和强大的交叉检索功能,有效地整合了学术期刊、发明专利(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化学反应、学术专著及其它多个重要的学术信息资源(BIOSIS Previews®,INSPEC®,FSTA,Medline®等),提供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领域中高质量、可信赖的学术信息。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基于一套严格的选刊程序以及客观的计量方法,收录了各个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同时,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每一篇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索引,建立了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通过独特的引文检索,您可以了解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的演变,而不受限于关键词的变迁。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TM (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 是一个基于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用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