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Carbonyl Inhibition of Biofuels Production from Renewable Resources

讲座编号:jz-yjsb-2023-y008

讲座题目:Carbonyl Inhibition of Biofuels Production from Renewable Resources

人:涂茂兵 职称:教授   单位:美国辛辛那提大学  

讲座时间:2023523 星期二 15:00

讲座地点:教一楼201

参加对象:环境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及相关教师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生态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涂茂兵,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5年曾任教于美国奥本大学,2015年起至今就职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质能源及材料的开发, 生活垃圾的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曾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职业生涯奖(2013年),辛辛那提大学杰出科研奖(2021年,2023年),辛辛那提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018年)等多项奖励,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能源部、环保局等国家级项目6项,做为评审专家评审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70余篇。

主讲内容:

发展生物质能源对于解决化石燃料危机,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生物乙醇和丁醇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一代液体燃料,然而,缺少高经济效益的转化过程一直是制约该领域发展的瓶颈之一。生物质预处理是打破植物细胞抗性结构进而进行后续反应的前提,然而预处理过程中形成的抑制物严重影响微生物生长和发酵,阻碍了生物质转化效率。尽管现有的研究在抑制物的识别发面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是对于抑制物的结构如何影响抑制物毒性,抑制物的毒性的去除机理等问题仍未完全明晰,仍需要进行更多的深入研究,从而为高效开发生物质能源和材料提供更广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