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信息几何框架的数据科学

讲座编号:jz-yjsb-2021-y038

讲座题目:信息几何框架的数据科学

主 讲 人:孙华飞  教授

讲座时间:20211013(星期15:00

讲座地点:数统楼(良乡)311会议室

参加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孙华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杂信息数学表征分析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高教学会数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理事长。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创新项目、国防科技委创新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课题,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1部。先后多次获得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理工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励。近年来与科研院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研究,担任多个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高级顾问。

主讲内容:

首先介绍信息几何理论的科学内涵,然后介绍信息几何理论在数据科学中的应用,特别是曲率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