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Science数据库助力更好科研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50

讲座题目:Science数据库助力更好科研

主 讲 人:李茜茹iGroup中国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91 2646 6232

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李茜茹,iGroup资深培训师,负责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Science Online数据库专业培训,拥有丰富的数据库使用经验,内容涉及Science Online数据库资源和文献检索利用、科研论文写作及应用等。

主讲内容:

1. Science Online期刊资源介绍;

2. Science Online平台功能使用;

3. 学术期刊投稿流程简介。

数据库简介:

美国科学促进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简称AAAS)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科学社团和国际性非营利组织,近13万名个人会员分布在全球91个国家。AAAS的宗旨是推动科学、工程及创新领域的发展,为人类造福。AAAS也是世界顶级的科学出版机构,通过旗下的Science《科学》系列期刊出版最前沿的科研成果。AAAS 出版物主要包括,《科学》周刊(Science),《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信号》(Science Signaling),《科学促进》(Science Advances),《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科学免疫学》(Science Immunology)等。

Science(《科学》周刊)由爱迪生于1880年创建。1900年起,成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官方刊物,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期刊。《科学》杂志每周发行,全年51期,在科学领域一直保持着最权威的学术地位。其印刷版订阅量每期保持在13万册,官网的月浏览量高达1200万,在同类学术网站中高居第一。65%以上的读者群体拥有博士学位,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研究所、医疗行业、 政府机构等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及科学爱好者。编辑团队由25位具有博士学位的编辑,及超过120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顶尖专家组成;所有来稿经过严格同行评审,稿件接收率不到 8%;影响因子连续多年在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等多个学科高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