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食品酶工程研究进展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47

讲座题目:食品酶工程研究进展

主 讲 人:杨绍青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21028日(星期1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82 870 021

参加对象:食品、轻工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老师

主办单位:食品与健康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杨绍青,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讲内容:

当今社会,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美味的日益重视,食品不只是满足人们生存的基本食物需求品,安全、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众多食品企业的追求目标。可赋予食品工业安全、优质、高效三大主题的,首推酶工程技术。酶制剂作为一种高效生物催化剂,以它独特的优势代替传统的化学制剂,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食品加工业等诸多领域,成为当今新的食品原料开发、品质改良、工艺改造的重要环节。了解食品酶的种类、催化机制和应用途径,对于提高对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认知,具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