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VR+医疗”仿真系统及其关键技术

讲座编号:jz-yjsb-2021-y022

讲座题目:VR+医疗仿真系统及其关键技术

主 讲 人:李帅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讲座时间:20210606(星期09:00

讲座地点:紫玉饭店

参加对象:教师、研究生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研究生

主讲人简介:

李帅,男,工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中国仿真学会医疗仿真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北京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医疗仿真、物理建模、可视计算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北京市重点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项目、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以及多类横向项目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在IJCV、IEEE TIP、IEEE TVCG、IEEE TMM、PR、CGF、ECCV等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际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

主讲内容:

VR+医疗是虚拟现实技术的前沿研究热点与重要应用方向,VR+医疗仿真系统涉及多模态医学影像分析处理、个性化人体器官几何物理建模、视-力觉一致的复杂交互仿真等关键技术。本报告将从VR+医疗的研究背景与现状、手术仿真系统和VR康复训练系统典型案例、VR+医疗关键技术、VR+医疗未来工作等方面介绍我们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