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分数域信号处理理论与方法

讲座编号:jz-yjsb-2021-y037

讲座题目:分数域信号处理理论与方法

主 讲 人:李炳照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11013(星期14:00

讲座地点:数统楼(良乡)311会议室

参加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李炳照,男,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平稳信号分析与处理中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在分数阶Fourier变换理论与方法、线性正则变换理论与方法、四元数及Clifford代数域积分变换理论与方法、图信号处理理论等方法、统计数据分析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出版教材或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自然基金对外交流项目2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兼任复杂信息数学表征分析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信息安全的数学理论与计算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高等教育学会数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学报(英文版)编委。

主讲内容:

以分数阶Fourier变换、线性正则变换等为代表的分数域信号处理理论与方法逐渐成为应用数学、现代信号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报告从分数阶Fourier变换的相关背景出发,介绍分数域信号处理相关的理论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