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CNKI助力科研文献的精准检索和深度阅读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07

讲座题目:CNKI助力科研文献的精准检索和深度阅读

主 讲 人:马成成 中国知网

讲座时间:2022420日(星期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376 306 642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马成成中国知网社科高教数图事业部市场主管中国知网高级培训讲师熟练掌握中国知网检索的使用技巧和亮点功能,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助力学生们精准获取优质文献资源,提高科研效率。

讲内容:

通过CNKI总库新平台的新功能实现文献检索的一键获取,学习如何追踪学科前沿学术动态,如何实现了解学科领域内核心刊、如何检索到自己想要的文献?学习利用知网节掌握研究的前世今生,利用可视化分析功能将数据进行趋势比较分析,为学术研究和创新提供参考和依据。学习高效的阅读方法,总结思路框架,让你读一篇胜十篇。

中国知网以知识服务为产业定位,坚持基于网络出版的搜索引擎与数字图书馆的产业发展方向,已整合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论文、法律法规、政府文件、工具书、年鉴、专利、标准等我国90%以上的文献和海外重要文献资源,目前中国知网收录的总文献量达5亿多条,年文献下载量逾30亿篇次,服务海内外3.3万多家机构,服务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7亿个人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