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高通量视频内容的智能理解与安全分析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04

讲座题目:高通量视频内容的智能理解与安全分析

主 讲 人: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41日(星期五)下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06 403 940

参加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李兵,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青年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研究所2035创新任务负责人。长期从事视频内容理解与安全方向的研究,在包括IEEE TPAMI/IJCV等人工智能权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5)。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人民网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研发的网络内容安全相关产品在多家企事业单位实际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主讲内容:

近年来,随着网络通信技术和数字成像技术的飞速进步,网络多媒体内容分享服务也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人们在享受网络视频便利的同时,包含特定行为和内容的视频充斥网络,视频内容安全问题日渐突出。近期,本团队面向高通量视频内容的智能理解与安全展开了一系列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探索,重点研究了在高速、复杂、海量的网络环境中,如何高效准确地发现违规和伪造视频内容。本次报告中,将分享基于压缩域的高效视频内容分析,基于身份空间约束的伪造人脸鉴别以及深度模型加速等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