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人工智能在血液检验领域中的应用

讲座编号:jz-yjsb-2023-y001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在血液检验领域中的应用

主 讲 人:刘杰 主任技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讲座时间: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教一楼206

参加对象:生物与医药相关领域研究生、本科生

主办单位: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检验科主任、教授。现担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现场快速检测POCT装备技术分会副会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会长、第十届全军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iLABMED、《大医生》《现代医学与健康研究》执行主编,华夏医疗保健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NMPA 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专家。目前承担国自然等课题19项,共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108篇,主编专著34本。近5年执笔专家共识3部,参与行业标准及国家指南制定5部。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联合国一级维和荣誉勋章、荣获第四届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享受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

主讲内容:

人工智能在血液检验领域中,特别是在检验形态学中的应用,是集成人工智能、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功能的形态学诊断设备,为适合医疗机构的医疗级专用系统。可实现检验细胞形态学智能诊断,能够自动扫描、自动提取细胞、自动阅片、自动分类、自动诊断、自动报告,以及自动数据统计分析,助力提升诊断效率与诊断精度。具备智能化诊断能力,能为医院提供技术服务,为患者提供专家级诊疗的效果,有助解决检验科人才短缺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