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空间

开拓视野,畅览全文——ScienceDirect助力创新性科研

讲座编号:jz-yjsb-2022-y042

讲座题目:开拓视野,畅览全文——ScienceDirect助力创新性科研

主 讲 人:张志杰 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核心内容顾问

讲座时间:20221027日(星期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91 2646 6232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张志杰 博士,爱思唯尔核心内容顾问。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具有扎实系统的自然科学研究功底。工作后始终服务于一线研究人员,积累了丰富的跨领域研究经验。致力于借助Elsevier平台高质量的科研数据,推动中国研究者加快创新研究步伐。

讲内容:

1) ScienceDirect平台概览

2) ScienceDirect平台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3) 如何快速检索需要的文献

4) 如何提纲挈领的快速阅读文献

5) 如何为投稿选择期刊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25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41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The Lancet》(柳叶刀)等。

爱思唯尔携手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举办培训讲座,特邀爱思唯尔核心内容顾问张志杰博士,面向广大科研人员,从ScienceDirect基础功能入手,带领大家领略如何利用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数据库平台,助力开拓科研视野,加速创新性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