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即日起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四早”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快、从准”原则,落实在校师生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会议、论坛,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在校师生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聚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减少校内人员交叉流动。确需出京的师生员工,必须坚持“谁审批、谁负责”,按要求审批报备。返京的师生员工,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二、迅速开展关联人员排查,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码异常的,要督促师生员工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各项管控措施。要配合属地做好密接、次密接等人员的管理,严格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各单位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工作。

三、继续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门管理,严把校门关。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执行学生出校审批制。坚持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校外因公来访人员入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履行审批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所有人员进出校门必须查证登记、测温验码。

四、各单位会议、论坛做到非必要不举办。及时调整会议、活动安排,会议论坛、学术研讨会非必要不举办或延期、改期举办,确需举办可采取线上会议举办,严格控制校园内外聚集性活动。人事处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和商学院导师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外人员评标事宜改在原小舍咖啡厅进行。

五、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公共事务处要加强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日常环境消杀和通风,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定期核酸采样检测。加强学校健康观察点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家校“两点一线”,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报告所在单位,配合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校医院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十一类症状的师生要及时转诊。各部门要加强冬奥工作人员的筛查工作,实现闭环管理。做好隔离师生的线上教学、心理疏导和宣传教育工作。

六、校园内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控制图书馆上座率,做到间隔就坐;致知学堂在两校区同时进行,间隔就坐;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督促提醒校园内师生员工坚持佩戴口罩;在各校门处设立疫情防控观察员,做好监督检查。

七、科学统筹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各单位要摸清底数, 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稳妥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