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组织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2023年上半年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习的通知

学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并经研究决定,在良乡校区组织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现将相关情况与安排通知如下:

一、演习时间

5月24日(星期三)中午12:50—13:50。

二、演习内容

模拟火场人员疏散逃生演练、火场抢救伤员急救演练、高层被困人员消防云梯车救援演示、模拟灭火实训设备操作体验、逃生帐篷实地体验。

三、参演学生

良乡校区西区(原二期)学生公寓3、4、5、6号楼全体在校学生(不含毕业年级)。

四、集结地域

西区操场。

五、工作协调会

时间:5月22日下午14:30。

形式:腾讯会议。

参加人员: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事务处消防安全管理人。

六、有关工作

1.参演学院安排人员于5月19日17:00前将参演学生名单报送至邮箱:20181103@btbu.edu.cn(具体见附件2),并做好学生动员组织工作,保证没特殊情况的同学能够全部参加演习。其中,留学生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各学院在报送名单时指定1名负责老师,并将负责老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随同名单报送,以便工作沟通协调。

2.保卫处负责提前制作疏散演习逃生要点与流程安排,各学院组织分发至全体参演学生。

3.请各职能部门按方案(见附件1)要求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4.正式演习开始前,请参演学院与各有关单位领导到主席台签到并观摩演习过程。

七、演习主要流程

1.安排人员在演习区域内位置点燃烟雾弹,模拟发生火情,1名学生按下就近手动报警按钮。

2.学校中控室下达巡逻保安现场查看,命令微站出动,通知医护人员救治;命令警戒疏散组到位;宿舍管理员打开所有疏散门。

3.疏散警报响起,所有参加演习人员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往预定集结地域疏散。

4.各学院负责人员在集结地域收拢人员并向演习指挥组报告。

5.属地消防部门进行云梯车现场高空救援演示。

6.校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抢修伤员心肺复苏演示。

7.校领导做总结讲话。

8.参加演习人员现场体验模拟逃生帐篷和模拟灭火实训系统。

9.演习结束。

八、工作要求

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是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逃生技能的有效手段,有关法规明确要求每年至少要组织2次,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要求部署做好各项组织与保障工作。

保卫处具体联系人:

曹老师,电话:81353389。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实施方案。

附件2:XX学院参加良乡校区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人员统计表。



北京工商大学防火安全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