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即将迎来寒假假期,为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四方责任,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继续严格校门管控措施

1.自1月11日零时起,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学生出入校门实行审批制管理,1月20日良乡校区封校。寒假期间,阜成路校区实行封闭管理。

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实行两点一线,校内住宿、用餐实行集中独立管理。

3.严格校门管控,实行入校报备制,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必须入校需提供健康宝和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二、继续严格离京审批管理

4.倡导教职工、京籍学生在京过节,“非必要不离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京过节,继续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严格离京报告审批制度。

5.返乡师生前往低风险地区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各专班要做好师生离返京台账及每日健康监测,实行零报告制度。

三、继续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6.假期期间加强对留校师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做好留校师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帮扶救助、走访慰问等人文关怀。

7.校内遵守非必要不聚集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规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8.继续做好校内公共区域、重点部位、重要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

9.保障校内健康观测点正常运转和随时启用,除西区原有设立的观测点外,同时在东区北轻招一层设立健康观测点,紧急情况下可启动良乡校区健康观测点。

10.寒假期间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值守,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四、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11.坚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和60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五、继续做好疫情轨迹排查工作

12.对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行踪轨迹有过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学校报告,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六、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13.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保持所处场所常通风。在公共场所坚持配合健康宝、行程码扫码及测温、一米线防控等措施。

七、严格履行返校审批手续

14.春季返校原则上3月19日、20日分批错峰返校。如因特殊原因需返校,应提前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方可返校,不批准不返校。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并遵照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北京工商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