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系列文件精神,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树牢实验室安全理念,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加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拟于近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意识成为习惯,用习惯保障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通过开展4场专题报告、3项比赛评选、2场应急演练、1次安全大检查等一些列有吸引力的活动,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名称

具体安排

开幕式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待更新)

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和演练

(待更新)

实验室安全知识展 点击查看

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点击查看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点击查看

“安全最美”主题摄影大赛

点击查看

安全环保示范实验室和先进个人评选

点击查看

闭幕式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待更新)

注:部分线下活动的具体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将在本通知和相关工作群中进行更新,敬请关注。

四、相关要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活动,以本次安全文化月为契机,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实验室实际情况和研究方向,开展有学科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实验室师生安全红线意识。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