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通知

相关单位:

新春伊始,学校各类实验室已重新投入到紧张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现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实验室全员准入是保障安全的基础,各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督促师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杜绝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人员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操作。

二、工作内容

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教职工、研究生和做毕业设计的大四本科生,均应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与准入系统考试合格;开展创新实验室等的本科生、留学生和外来人员由指导老师或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安全教育、学习和考试。

三、监督检查

各学院应对本单位人员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情况进行备案,加强监督检查。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准入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未取得实验室准入许可的人员进入实验室工作,发生事故的,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从严追责。


附件: 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系统使用指南


联 系 人:赵老师 高老师

联系电话:68984752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