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现就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加强假期校园管理,严格把好校门关,落实进入校门查证、登记、测温验码等制度,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性活动,常态化做好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日常环境消杀和通风。

二、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各单位要严格掌握师生员工出京情况,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求师生员工外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加强“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新增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时摸排学校关联人员,按规范要求做好处置工作。

四、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完成率。


北京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