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五周有关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本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为继续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现就第十五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本周,全体党员干部在继续学好规定书目的同时,重点学习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做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校长谭向勇同志在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做的题为《更新观念,规范管理,加速转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弘扬奥运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

2、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本周,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按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查找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

整改落实方案要切实做到“四明确一承诺”:一是明确整改落实的项目。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类梳理,列出具体项目,特别要把影响学校科学发展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纳入整改落实项目。二是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三是明确整体落实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近期目标和中长期安排。对于具备条件、可以在近期解决的问题,要有具体的解决时间;对于确有困难、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大体的时间表。四是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整改落实责任制,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把整改任务分解细化、落到实处。“一承诺”是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后,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员、师生员工公布,做出公开承诺,接受党员、师生员工的监督。

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时,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注意区别解决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要突出重点问题、防止面面俱到;又要统筹安排,防止单兵突进。

学校整改落实方案公布前,要上报市委指导检查组审阅;各单位整改落实阶段公布前,要报至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清理相关制度。本周,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学校校务公开有关要求,以是否适应科学发展形势为标准,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清理。对不适应发展形势、阻碍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要及时废止,对一些总体较好、局部内容不适应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要进行修改完善,对当前迫切需要而且实践基础又比较好的制度要组织力量抓紧建立。

本周的重点任务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清理有关制度。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有序地完成好本周的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推进。

                                        二○○九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