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公告

关于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学校自324-328日,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及地点

        1.良乡校区

时间:324日(周三)、325日(周四)、326日(周五)

地点:文体馆三层

2.阜成路校区

时间:327日(周六)、328日(周日)

地点:东区礼堂

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两校区疫苗接种时间安排》

二、接种人群

18岁至59岁的所有在校师生、教师家属、合同制员工和第三方员工。

本次接种不包含外籍师生,接种事宜会另行通知。

三、接种注意事项

因已开展的临床试验数据有限,以下人群不在本次接种范围。

1.年龄<18岁或60岁;

2.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腹痛);

3.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

4.惊厥、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和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5.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

6.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7.已知或怀疑患有以下疾病: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

暂缓接种

1.孕妇、哺乳期妇女;

2.发热、各种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如感染性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染性腹泻)。

注意事项

1.新冠疫苗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2.疫苗接种前请勿空腹。

四、接种流程

1.集合。所有接种人员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教师请另外携带一卡通排队等候。

2.备检。填写《知情同意书》,用身份证刷卡登记,进行信息录入。

3.接种。本次注射上臂三角肌,请准备宽松内穿衣。

4.留观。接种完毕后请进入留观区域,有序就坐,戴好口罩,耐心等待30分钟。在留观时间里,若有身体不适或产生不安心理,可随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或寻求心理服务,学校工作团队始终为大家保驾护航。

5.离场。根据《知情同意书》上的接种时间,如果留观时长已满30分钟,即可按照现场引导有序离开现场。本次疫苗接种顺利完成。

6.接种后。接种当天禁止洗澡,接种后多饮水,接种后可能出现有接种部位红肿疼痛,48小时内低烧的现象,若体温高于38.5°请及时告知老师及学院,并及时就医。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两校区疫苗接种时间安排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