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嵇天浩

 

    嵇天浩,男,汉族,生于吉林四平。

中国科技部“973”“863”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评估评审组专家成员,中国工信部中小企业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留学归国基金评阅人,北京科学技术协会各种奖项评审人,国家大企业购买大型设备评标人,众多国内外杂志评阅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传统文化与生态哲学分会秘书长助理,等等. 

基本信息:20049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直评为教授,20086月到北京工商大学工作。本科和硕士学位皆在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在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获得。第1个博士后工作在中科院物理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年),随后留所工作1.5年后出国继续做博士后。

访学经历:

199910-200312月,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2年)、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博士后17个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0.5年)做博士后;20183-5月,在南方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

主要讲授课程:

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纳米材料与工艺、材料化学与工艺

主要研究领域:

功能纳米材料、TiO2及相关材料、石墨烯和碳点材料、光/电催化、生物医用

主要学术成果:

30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应哟,其中重点是无机纳米功能材料,如金属纳米粒子制备及其应用、无机非金属纳米粒子和纳米带制备及其应用、石墨烯和碳点制备及其应用等。系统研究了TiO2纳米带,提出了其形成机理;系统研究了氧化石墨烯,提出了其紫外光照还原机理。已经发表包括Adv. Mater.JACSNano Lett.Appl. Phys. Lett.CarbonJ. Phys. Chem. B 等在内的100余篇论文(90% 为第一作者或/和通讯联系人);申请专利13项;出版著作2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表日期:2020-08-06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