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立足于推动大数据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应用的发展,于2015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设立。
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围绕食品安全大数据关键技术形成了以下三个优势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1)食品安全数据挖掘与可视分析,研究面向食品安全的数据挖掘算法、可视分析模型和知识图谱。(2)食品安全分析平台与数据仓库,采用分布式处理与存储技术,构建食品安全数据集成方案和分析处理平台。(3)食品质量快速检测技术及装置,采用高光谱、红外光谱、拉曼光谱等技术,研究对食品质量的快速检测技术和装置。
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实验室目前有固定研究人员45人。其中教授17人,约占40%,副教授20人,39人拥有博士学位。实验室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总计70人以上,并为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创新性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