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评审认定的以芦荟等特色植物资源为研究开发对象的科研、教学机构。依托于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和科研成果,已经建立了国家轻工业芦荟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建设成立了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
重点实验室组成机构为:(1)生物技术实验室;(2)分离纯化技术实验室;(3)化妆品实验室;(4)功能食品实验室;(5)中试实验室;(6)国家轻工业芦荟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近几年来重点实验室已开发近百项产业化的产品或技术,共承担3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6项;完成横向合作项目30多项,并成为6家企业技术依托单位。申报国家专利10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两种产品列入国家级新产品计划。制订行业标准两部,出版专著六部,发表论文近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