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校组织“党报党刊理论文章撰写”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鼓励学校教师积极在党报党刊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提升理论文章撰写能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理论成果,11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报党刊理论文章撰写”专题讲座,邀请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崔海教(高级编辑)。专题讲座由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高丽华主持。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及各学院1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崔海教曾任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局长,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总编辑,他结合自己多年党报党刊撰写和编辑的工作经验,从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理论文章的要点。一是党报党刊文章的重要性;二是党报党刊文章的分级分类;三是党报党刊与学术期刊、智库研究报告的四点区别;四是党报党刊文章的五大类型划分;五是党报党刊文章撰写三点注意事项;六是党报党刊文章的具体要求和特点;七是党报党刊文章撰写的方式方法。此次讲座内容涵盖了党报党刊文章的方方面面,使得学校教师对其有了进一步系统的认识。

高丽华处长在总结中指出,崔海教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务实有效,兼顾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让人受益匪浅,对提升我校教师撰写党报党刊文章的能力有很大帮助。她希望我校教师能够从本次专题讲座中汲取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者的优势,不断推出高水平理论文章的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