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校倪国华副教授在《经济研究》上发表封面论文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倪国华副教授撰写的题为《农户究竟需要多大的农地经济规模?——农地经营规模决策图谱研究》一文被国内顶级学术期刊《经济研究》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2015年第3期(第159-171页,约1.7万字),该论文为我校在《经济研究》上首次发表的封面文章。

该文基于如何实现家庭劳动禀赋和土地禀赋的最大化利用这一家庭决策微观视角,利用国家统计局20042005200720092012年农村住户调查面板数据,定量回答了“农户究竟需要多大的农地经营规模”这一核心问题,给出了农户视角的“农地经营规模决策图谱”。此类图谱在以往国内外相关文献中从未见到,对于中国未来的宏观决策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经济研究》是国内最权威的经济学期刊,也是国内影响因子最高的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倪国华副教授的这篇论文,是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水平“抓基础、创特色、上水平、入主流”的重要标志。希望以此为起点,标杆化地激励我校涌现出更多高端学术成果,以大幅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