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采编系统获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

 114日—7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奖颁奖大会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7次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从事科技期刊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共约5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2013年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主办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采编系统获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从2011年开始举办“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的评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评选是根据网站的“基本要素”、“远程服务”、“扩展功能”三个一级评价指标,30余个二级评价指标进行量化,评委按照评价指标逐一链接到参评网站上审查,按统一标准赋分,根据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并经公示后选出,共有66个优秀网站获奖。
2011年初,在国内大多数期刊数字化办公系统尚不完善的情况下,我校学报率先启用了期刊采编系统,现已取得显著成效。该系统实现了编辑在线办公、作者在线投稿、专家在线审稿、读者在线阅读等功能,极大缩短了稿件处理周期,提高了科研成果的转化速度;作者远程登录系统,只需3步即可完成投稿,简化了投稿程序,两年多的时间里,采编系统已吸引国内外优质稿件两千余篇;基于云计算技术,系统对所有来稿均进行3级学术不端检测和未出版重复投稿的查重扫描,及时发现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保证刊发文章质量;电子刊物和每日行业新闻的在线发布,方便读者阅读,扩大了刊物传播范围,提高了刊物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