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校教授李秀婷荣获2015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2016 5 8 日,由中国工程院、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 25 届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李秀婷教授荣获“ 2015 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
李秀婷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酶资源发掘与特性研究,尤其是其在产木聚糖酶的微生物筛选、酶学特性改良、酶的产业化应用发面取得了众多成果。经历多年的研究积累,李秀婷教授以“特种木聚糖酶资源发掘及应用”这一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的,下设“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建造师奖”等 10 个奖项。本届大会的 获奖者来自全国 20 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科研院所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重点中学的优秀学子。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的方针指引下,本届颁奖大会更加注重人才奖励中的创新精神的发掘,使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本次获奖是我校教师通过学校科协申报而首次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代表了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科技人才队伍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