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学校召开2022年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科技重点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5月26日,学校召开2022年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科技重点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评审专家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项目答辩人及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评审会由科研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峙尧主持。

赵峙尧副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并对本次答辩评审会的评审流程、结题材料初审情况、结题标准进行了说明。

各项目答辩人分别从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研究结论及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从项目材料的规范性及完整性、经费结余情况、成果相关性、项目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质询,提出了评审意见以及修改建议。

答辩评审会采取项目汇报、专家质询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2018年6项和2019年3项共9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9个项目达到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科技重点项目结项条件,并一致同意提交结项。会后,项目负责人针对专家意见一一进行了修改。科学研究院自科处将继续加强项目验收工作效率,保障验收工作进度,为更好地遴选优秀项目成果,促进项目成果价值利用,推进北京地区优秀成果在京落地转化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