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度项目申报取得突破

截止201677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2016年度4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清单,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我校申报的2项项目和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详见附件),取得了突破。
其中,由我校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牵头的“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国拨经费3400万元;曹雁平教授牵头的“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项目,国拨经费3400万元,另外还有8项食品和材料方面的课题获得了立项。此次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取得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食品和材料领域的优势,是对我校科研实力水平的高度认可,表明我校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为学校“十三五”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