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代表团赴柬埔寨进行工作访问交流

为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9月3日至5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柬中友好青年之家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赴柬埔寨进行工作访问交流。

9月3日,柬埔寨政府首相洪玛奈在金边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并同随访的黄先开等代表团成员亲切交谈,就支持用好柬中友好青年之家平台、推进落实好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9月4日,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柬埔寨人民党中央青年工作组副组长辛波拉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共同签署了两校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合作建设中柬商学院,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在柬埔寨期间,黄先开与柬中友好青年之家、柬埔寨教育部等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推进落实双方合作协议,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达成广泛共识。

9月5日,黄先开前往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进行会谈交流。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Chet Chealy)对黄先开访问金边皇家大学表示欢迎,黄先开和郑杰利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合作交流情况,双方表示要建立起两校定期互访机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师生互访、科学研究与人文交流等方面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和推动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随同代表团一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