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正式加入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认证联盟

3月3日上午,国际高等商学院联盟(AACSB)执行副总裁Geoff Perry,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莅临北京工商大学,正式向我校授予国际高等商学院(AACSB)会员资格,并就AACSB国际认证作专题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商学院党委书记付仕伦、院长何玉润、党委副书记张悦、副院长仇勇、许晓芳出席会议,全体商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赵川主持。

刘敏华对Geoff Perry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学科建设进行介绍。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目前已与32个国家的76所高校达成合作,并联合国内外30多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全球商科数字化教育联盟,商科国际认证工作更是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与国际一流标准看齐的必由之路。推进AACSB认证,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需要,是高能级推动商科数字化转型和加强学科建设的需要,是高水平建设招培就和师教生一体的师资队伍的需要。商学院要抓住“国际认证”这一有力抓手,建立国际一流水平的课程体系与科研平台,切实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按照既定规划顺利通过认证。同时,商学院要重点研究如何将自身特色与国际认证工作相结合,以评促建,持续提升,全力推进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声誉、竞争力和影响力。学校将全力支持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

国际高等商学院联盟(AACSB)执行副总裁Geoff Perry对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教育教等方面的实力和发展前景。他强调,学校建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努力和决心,与AACSB持续发展、持续进步的理念不谋而合。Geoff Perry以《ACCSB认证标准说明》为题作专题报告,详细讲解AACSB机构的创立目的、历史沿革、认证理念、全球化愿景和战略地图等,强调全球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核心原因和必要性,以及AACSB国际认证的原则导向和使命驱动,进一步深化了全院上下对AACSB认证的理解,强化了取得最高水平认证的决心。

会上Geoff Perry代表AACSB向我校商学院颁发会员证书,标志着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正式成为AACSB会员。

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进一步围绕AACSB的认证程序、认证标准、AOL、评估周期以及认证访视等环节,为下一步国际认证计划提供详实的行动指南。他还分享了AACSB的会员资源、学习与发展项目,展示出AACSB对全球商学院共同发展,为社会创造积极影响的愿景。

何玉润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Geoff Perry和徐国栋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强调商学院办学理念与AACSB认证使命和愿景高度契合。她指出,商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国际化水平和教育质量,国际认证是责任,更是使命,未来商学院将会秉持AACSB认证的Engagement(参与)、Innovation(创新)和Impact(影响力)三重愿景,扎实推进商科国际认证工作,全面深化内部优势,持续提升综合实力,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进商科国际认证工作,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我校十大重点任务之一。AACSB成立于1916年,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致力于提高商科高等教育水平,是全球最权威的商科教育标准之一,我校加入AACSB联盟成为会员,标志着我校商学院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商学院的愿景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