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刘敏华访问蒙古国驻华大使馆


3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访问蒙古国驻华大使馆,拜访了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图·巴德尔勒(Tuvshin Badral)。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巴图•欧尔士赫、教育参赞满都呼参加了此次会见。

巴德尔勒大使对刘敏华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蒙中是山水相连的永久邻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22年,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两国也一致同意将深化文化教育、科学技术、观光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大力开展人文交流,鼓励教育、科学机构之间推进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今年是蒙中建交75周年,双方正在积极筹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增进“邻里心灵相通”。蒙中两国教育交流活跃,两国青少年通过各类不同的教育合作项目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成为蒙中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期待蒙古国高校能够和北京工商大学建立相关合作,有更多蒙古国的优秀青少年来到北京工商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刘敏华感谢巴德尔勒大使的热情接待,同时也转达了黄先开书记和郭建华校长的问候,并邀请巴德尔勒大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我校。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和国际交流情况,他说,学校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招收和培养蒙古国留学生,他们成为了中蒙两国友谊的见证者。近年来,学校不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丰富国际交流合作资源,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留学北工商”计划,开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向留学项目,我们非常欢迎蒙古国高校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来北工商学习,在经管类人才联合培养、乳制品研究与开发、食品安全与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随后,巴德尔勒大使和刘敏华围绕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中蒙两国高校联合培养项目、中蒙数字贸易和信息化建设、全球商科数字化教育联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晓磊、商学院执行院长何玉润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