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学校举办第二届线上国际学生“我在北工商过春节”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文化的了解,1月29日,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学生“我在北工商过春节” 线上活动,刘敏华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部分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敏华副校长对假期留校的国际学生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与美好的新年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留学生要勤奋刻苦、不负韶华,用最好的自己迎接美好的未来,并祝愿同学们新的一年能够在北工商开启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新篇章。

来自经济学院的朱振荣老师和国际经管学院的邸玉娜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向国际学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她们希望同学们在节日中体会“中国年”的乐趣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加强健康管理,感受中国热闹的年文化。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博士生Kalekristos(卡里)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农历新年,是留学期间难忘又有意义的经历。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争做传递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来自学校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为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和习俗、教大家学习了“春节吉祥话”和如何完成中国剪纸“春”字,还用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国际学生们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带来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倍感幸福,他们已经体会到了中国浓浓的年味儿,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好汉语,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自己的家乡甚至全世界。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国际学生了解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历史积淀,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学校还将通过给国际学生派送新年大礼包等活动,给予在异国他乡无法与亲人团聚的留校国际学生节日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温馨喜庆,让国际学生体会到身在他乡的节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