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黄先开率团访问巴西高校

10月18日至22日,应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o Rio Grande do Sul)和巴西广告高等营销学院(ESPM University)的邀请,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率团访问巴西高校。

10月19日,黄先开书记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卡洛斯·布尔霍斯(Prof. Carlos Bulhões)进行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13年以来两校的交流成果,卡洛斯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是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交往,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10年,双方也将续签两校新的合作协议,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两校教育合作交流,探讨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黄先开对卡洛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卡洛斯近期访问我校。他说此次访问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既是对过去十年两校合作的回顾,也是未来两校合作新的起点。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作为学校在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广度,积极推动更高层次的中巴之间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师生交流。

双方人员还围绕校区发展规划、国际合作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谈结束后,卡洛斯陪同黄先开实地参观该校的相关教学设施、学生活动和师生服务设施。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助理塔米瑞斯·欧斯博女士(Mrs. Thamires Ohtsubo);国际部部长克里斯缇娜·拉贝托女士(Mrs. Christiane Lobato);管理学院院长塔克·艾玛萨托教授(Prof. Takeyoshi Imasato)),孔子学院巴方院长、管理学院安东尼奥·多明戈·帕杜拉教授(Prof. Antonio Domingos Padula),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岚玲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谈。

10月20日,黄先开一行前往巴西广告高等营销学院里约热内卢校区(ESPM University),与该校区负责人塔丽萨·弗拉兹教授(Prof.Talitha Ferraz)和国际推广负责人玛丽娜·艾杜达(Ms.Maria Eduarda)举行会谈。

弗拉兹教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就里约热内卢校区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表示两校交流交往密切,该校学生对前往北工商进行交流学习一直非常踊跃,希望未来北工商能够接收更多来自ESPM的学生,共同促进双方的交流。黄先开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未来我校将面向国际学生开设更多的全英文授课项目,也欢迎更多的巴西学生来北工商学习。随后,双方人员实地查看了ESPM里约新校区的校区设施,同时围绕两校的师生交流项目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在巴西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前往中国海油巴西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并与中国海油驻拉美地区党工委书记、中国海油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业华举行会谈。黄业华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海油巴西有限公司在巴西开展的业务内容,以及服务巴西当地教育文化的相关情况。黄先开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国际交流情况,表示希望能够依托中国海油在巴西建立的平台,进一步开拓我校与巴西产业界的联系和交流,共同服务中巴两国教育科技合作与交流。中国海油巴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军、胡雪峰参加了会谈。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巴西高校的合作和交流,也为进一步拓展与巴西高校的合作,促进与巴西各界的交流,扩大我校在巴西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吉涛、教务处处长刘艳楠、研究生院院长毛新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随团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