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数字化转型国际培训



10月11日,我校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联合主办第三期国际培训,培训主题为“一带一路”数字化转型。学校副校长徐丹丹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10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企业、科技组织、政府部门代表等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参加培训。培训由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科技官员哈利勒·拉扎、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及国际经管学院韩璐博士共同主持。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科协的支持,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筹备此次培训。索洛主席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持续关注中心的发展。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推动数字化发展,相信此次培训将给各国数字化转型提供值得借鉴的经验,推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培训阶段,正大顺为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刘振雷,腾讯公司互动娱乐部数据科学副总监孙煜征,我校国际经管学院教授黎巎,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助理邹益民等先后围绕智慧农业、平台经济、智慧旅游、跨境电商等进行授课。讨论环节,大家围绕数字经济的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等问题开展热烈交流。

徐丹丹副校长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提出的“数字丝绸之路”倡议推动了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增进各国在数字化发展领域的交流,期待未来能够与国内外机构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徐丹丹副校长对中国科协、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等多家单位对本次培训的鼎力支持,四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和“一带一路”联合培训中心团队及志愿者对此次培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资助下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应用、产业经济、科技标准、科学传播等领域的培训促进“一带一路” 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心已连续组织三期国际培训,累计培训国际学员300余人。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提升了学校服务 “一带一路”倡议及世界可续发展目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