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25日下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副校长厄休拉·基尔凯利(Ursula Kilkelly)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刘敏华对厄休拉·基尔凯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期在学院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和爱尔兰科克大学有着近20年的深厚合作关系,交流交往十分密切,是好伙伴、老朋友。2022年,两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在博士和访问学者层次开展的联合培养取得突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这为进一步推动两校开展长期、稳定、可持续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拓展,取得更多的成果。

厄休拉·基尔凯利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科克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她表示,科克大学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北京工商大学是科克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合作多年来,双方师生交流频繁,彼此信任,紧密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指出,北京工商大学目前所进行的综合改革与科克大学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非常契合,期待与我校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关系,扩大两校的合作学科和专业,开发更多的合作项目,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校在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共赢发展。

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商科国际化认证、工科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外籍专家和专业类教师引进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前,厄休拉一行在阜成路校区为我校与科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对两校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科克大学国际办公室战略官艾玛·康纳利(Emma Connolly)、生物地球环境科学学院与植物科学讲师詹姆斯·理查森(James Richardson)、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讲师黄健、北京代表处办公室主任张蓓,我校教务处处长刘艳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彦波、商学院院长何玉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黄雪源、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鑫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