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郑文红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

11月12日至19日,应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迪肯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的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

 

 

11月13日,郑文红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莱恩·沃特(Lain Watt)进行会谈。莱恩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和学科特色,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相关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合作走向深入。郑文红对莱恩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对方访问我校。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我校与悉尼科技大学在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等领域有许多相近之处,此次双方在法学领域签署相关协议是两校合作的新起点,希望两校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合作研究、国际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会谈结束后,郑文红和莱恩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的法学项目合作协议。

在悉尼科技大学访问期间,郑文红还与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安妮塔·斯塔莫教授(Prof.Anita Stuhmcke)和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托马斯·吴(Thomas Wu)进行会谈,并就两校商学类和法学类专业的学生项目、师资交流进行讨论,同时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基地项目和涉外法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对接。

 

11月16日,郑文红一行访问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与迪肯大学副校长约翰·莫罗尼(John Molony)进行会谈。莫罗尼欢迎郑文红一行访问迪肯,他表示迪肯大学秉承开放、多元的办学理念,自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深度密切的合作,在学生学分互换、本硕学位项目、师资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果。郑文红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并向莫罗尼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两校能够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项目的种类,拓宽合作的学科专业,使双方合作进一步惠及双方的师生。

随后,迪肯大学商法学部负责人科林·希金斯(Colin Higgins)和法学院负责人琳达·布莱克(Linda Black)介绍了迪肯大学在商科类和法学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情况,同时就在专业与产业的融合、专业与数字技术的结合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交流,互相借鉴,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11月17日,郑文红一行访问了新西兰梅西大学,梅西大学副校长特雷·麦克格雷·达利(Tere McGonagle-Daly)对郑文红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梅西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并着重介绍了梅西大学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以现有合作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在商科和法学学科加强相关合作与交流。郑文红表示梅西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特色与我校非常相近,其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模式值得我校研究和借鉴,希望未来能够开辟更多的学生合作和师资交流项目,增进双方的了解,也欢迎梅西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方便的时候到北工商。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郑文红还前往悉尼科技大学的图书馆、法学楼、工程和IT学院楼等校园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看望了我校法学院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的体会,并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郑文红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正在梅西大学进行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梅西大学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就在我校阶段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设计征求意见。他表示学校将广泛听取学生的建议,持续推进国际项目的建设,并叮嘱同学们在海外学习务必注意安全,刻苦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此次访问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合作关系,为我校拓展在大洋洲地区高校的国际合作伙伴,提升和拓宽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空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翠西·布斯(Tracey Booth)、副院长李晓光(Grace Li);迪肯大学商法学部国际项目负责人雪莉(Shirley);梅西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执行主管克里斯·卡瑞(Chris Carey),商学院国际事务主管杰夫·斯坦格(Jeff Stangl)和人文社科学院国际事务主管克里·泰勒(Kerry Taylor)等参加了交流和座谈。学校法学院院长陈敦、公共事务处处长梁克勇、校友会处级干部杨林、财务处副处长张伟华随团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