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多场校外文化交流活动

为丰富我校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参与中国及首都北京社会文化交流建设,近距离体验中国社会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统魅力,3月至5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多场国际学生校外文化交流活动。

3月20日,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我校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在我校国际青年导师、国际经管学院薛智超带领下参加了“贡献青春力量,共促文明对话”丝路青年共话文明交流会。我校国际学生与会各国青年代表参加《丝路青年共同落实全球文明倡议行动宣言》的现场发布会,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做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为建成“文明丝路”汇聚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4月18日,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邀请,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非洲国际学生代表及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主题为“凝聚青春梦想,奋进中非合作新征程”第七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开幕式。来自我校瓦努阿图、喀麦隆、莱索托、尼日利亚等四个非洲国家的国际学生在开幕式环节参与中国戏曲、茶道、中医药、陶瓷等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4月27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在海淀区光科技馆智慧厅举办的2023北京市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外国人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我校国际学生为北京市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建言献策,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发言,畅谈外国人在京需求,对国际版门户网站的运营和发展提出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国际化服务建设,增强了我校留学生参与首都建设的积极性。

国际学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喜爱,这次活动使他们多角度了解首都,感知北京,今后我校将持续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感知中国”、“学在北京”的体验与实践机会,不断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知华、友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