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8月28日,在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一行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Ewe Hong Tat)一行进行交流座谈。

郭建华对尤芳达受邀参加此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表示热烈欢迎,对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长期致力于推动中马友好和积极推动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重视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能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为契机,打造项目、搭建平台,推动两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将开放办学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增进彼此了解,与拉曼大学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未来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尤芳达介绍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情况。他表示,两校专业设置非常相近,学科特色鲜明,两校前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期待双方能够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和合作潜力,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实施项目、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两校的发展。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钟志强(Choong Chee Keong)、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赖顺安(Lai Soon Onn),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参加了此次会谈。

随后,在2023年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六届年会上,郭建华和尤芳达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