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岭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9月14日下午,岭南大学校长秦泗钊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郭建华对秦泗钊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交流交往密切。今年9月,我校经济学院2名学生将赴岭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拓宽加深合作领域,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开展多种类的项目,共同服务于京港高校的高质量发展。

秦泗钊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岭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大学办学与发展近况。他表示,岭南大学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内地高校的交流,我校是岭南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期待与我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互访、共建联合研究机构、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校在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共赢发展。

岭南大学内地发展处主任沈婷婷,我校教务处处长刘艳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贺冬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曹显兵参加了此次会谈。

岭南大学是中国香港地区的公立大学之一,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其社会科学进入ESI前1%。岭南大学是世界博雅院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致力于拓展与内地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2022年11月,我校与岭南大学建立校际全面合作关系,签署校际协议备忘录和交换生合作协议。2023年6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一行访问岭南大学,并与岭南大学校领导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2023年9月,我校2名经济学院学生赴岭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生学习。